2022/09/15 会员动态

深圳设计师携“蝴蝶妈妈”将亮相2023米兰时装周

2023春夏意大利米兰时装周

将于9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

参展品牌将超过60个

国内有两家被纳入

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

在米兰举办线下时装秀

 

 

其中

深圳龙华设计师赵卉洲

将携旗下女装品牌HUI

第11次亮相米兰时装周

 

 

HUI品牌前几季

“Nü Shu中国·女书”

“屏风之外”等系列

都在米兰时装周上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让中国风在国际舞台上一次次绚烂夺目

 

 

作为龙华本土设计师

赵卉洲曾先后获评

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创新创业人物先进模范人物

全国三八红旗手等一系列荣誉

 

 

“蝴蝶妈妈” 走出国门

 

“这一次去米兰,我们带过去的设计主题是‘蝴蝶妈妈’。”今年5月底回国的赵卉洲,在结束隔离之后,第一时间前往黔东南地区,去寻找创作灵感,在当地找到了“蝴蝶妈妈”的故事。

 

“在一路找寻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在少数民族得到了很好的沉淀和保护,我们的传统文化是有历史、有温度的。”赵卉洲透露,此次“蝴蝶妈妈”系列将传统刺绣和蜡染元素提取出来,作为此次设计的主视觉,再与西方的设计,比如廓形元素进行链接。

 

据了解,蝴蝶妈妈出自黔东南苗族神话传说《苗族古歌》,是黔东南苗族的祖先。苗族称为:“妹榜妹留”(苗语,即蝴蝶妈妈)。黔东南苗族民众视蝴蝶妈妈为人之祖。苗族年轻姑娘通过衣襟上的蝴蝶图案和蝴蝶扣等蝴蝶神话文化实体,来表达“祈蝴蝶妈妈庇佑”的心愿。

带着“希望” 前往米兰

虽然即将第11次踏上米兰时装周的舞台,但是赵卉洲依然非常紧张,压力很大,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让她放大了对自己内心的追求。

 

 

作为女装品牌设计师,赵卉洲始终用设计表达着中国女性的力量美。“我希望在传递中国文化的时候,能尽可能表达出女性的力量,‘蝴蝶妈妈’作为苗族信仰的祖先,让我感受到了母亲的力量感,所以我非常非常期待这一次时装发布会。”

 

 

“这次出行之前,我们与西班牙艺术家Juan Francisco Bertoni跨界联名推出了‘希望,大云’作品,很契合目前的心情,带着‘希望’前往米兰,希望能让中国品牌更好地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声。”

创意满满、力量十足

赵卉洲在米兰时装周的情况

咱们深圳龙华设计师的国际大秀

敬请期待!

 

 

来源 | 龙华网、HUI官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