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ZHEN DESIGN WEEK

深圳设计周

深圳设计周(Shenzhen Design Week)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大型国际性设计盛会,以“新时代、新设计”为口号,反映深圳这座城市对设计的追求。

 

重点项目

深圳设计周是一个全市性节日,其每年的内容根据主题与关注点而有所变化。然而,它也包括一些相对固定的项目和活动,例如:主宾国/主宾城市、主题展、环球设计大奖、主旨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全球创意城市展、设计讲堂等,这些项目在为期10天左右的时间里,依次在城市的各个区域展开,吸引了海内外的大批设计师、设计企业、媒体、以及市民的参与。

 

深圳设计周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展示交流的设计活动,它强调的是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社会的相互关系及影响。跨领域跨国界的最终目的是将国际一流的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引入深圳,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设计,打造“深圳设计”品牌,同时也加强公众对设计的认知能力,让设计真正融入生活、改变生活。

深圳环球设计大奖

Shenzhen Global Design Award

深圳设计周开幕式

Shenzhen Design Week Opening Ceremony

主旨论坛

Keynote Forum

全球创意城市展

Global Creative City Exhibition

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

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 Design Exhibition

设计讲堂

Design lecture hall

往届数据

首届深圳设计周 “面向未来的设计”活动遍布全市各区,在8天的时间里总共吸引了将近10万人次参观与参与,其中位于蛇口价值工厂的主展场最高峰时1天接待了将近7000人次。

 

2018深圳设计周“设计的可能”获得了业内外的极大关注。主展馆之一的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活动集中,开幕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两天均大排长龙,人气火爆,每天入馆人数超过万人;在11天的时间里,两个主场馆共迎来15万名观众,外围展各项目观众不计其数。

 

2019深圳设计周“设计可持续” 在全市开花,观者如云,整个设计周成为一场全民参与的设计嘉年华。在12天的时间里,两个主场馆共迎来超过10万名观众,周末观众人数突破2万人次,人气火爆,各大论坛一座难求。

 

2020深圳设计周首次移至“云”上举行,规模大,含金量高,引起国内外设计界的高度关注。开幕当天,线上开幕式视频及直播吸引了近2万人次观看,回看人次超5万。截至30日闭幕,设计周页面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是前三届深圳设计周线下观展总人数之和的3倍多。2020深圳设计周观众遍布全球,后台数据显示,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线上观看了本届设计周。
 

2021

设计解决问题

10

活动天数

20+

展览单元

70+

参与设计师

300+

设计作品

400,000+

参与观众

2020

设计的融合

16

活动天数

20+

参与国家及地区

40+

展览及活动

800+

参与设计师

33

承办机构

100,000+

参与观众

2019

设计可持续

12

活动天数

30+

参与国家及地区

80+

展览及活动

1000+

参与设计师

5000+

设计作品

150,000+

参与观众

2018

设计的可能

11

活动天数

25

参与国家及地区

60+

展览及活动

1000+

参与设计师

2500+

设计作品

150,000+

参与观众

2017

面向未来的设计

8

活动天数

200+

参与设计师

2000+

设计作品

100,000+

参与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