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会员动态

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精彩开幕:“潮生”共创,点亮“时尚名片”

9月1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各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以下简称“本届时装周”)在深圳欢乐海岸主秀场盛大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周,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蕾,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娜,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深圳华侨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晖,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等领导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本届时装周以“潮生”为创意主题,以深圳市的地理坐标(114°E,22.5°N)为主视觉创意元素,邀请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和设计师,举办时尚大秀、商贸与艺术展览、主题活动、系列论坛逾百场,吸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和设计师参与,超2000名国内外知名买手、300家企业参与订货,规模再创新高。时装周期间,还将举办“时尚南山·湾区设计”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深圳的时尚产业焕发生机,正向现代时尚产业价值链高端迈进,并取得骄人成绩。历经九年的精心打造,深圳时装周也已跻身国内三大时装周,成为代表我市现代时尚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将持续创新,汇聚全球时尚资源,引领时尚潮流,拉动时尚消费,加快建设全球时尚之都。期待本届时装周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介绍本届时装周基本情况与亮点。她提到,本届时装周将呈现精彩的时尚大秀与丰富的时尚创意活动。推动深港融合,构建大湾区高端时尚圈;进一步强化时装周商业落地功能,打造“品效合一”的商贸交易平台,完善产业生态;坚持科技赋能时尚,凸显深圳“时尚+科技”的独有优势;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纽带,不断提升深圳时装周的国际影响力。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承办工作,努力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时尚推介平台和年度盛会,推动深圳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港融合,构建大湾区高端时尚圈

 

开幕式上,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与香港纺织业联会、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香港)、香港零售科技商会、Redress(香港)、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ESMOD法国高级时装学院、法国循环时尚协会、里斯本时装周等签署建立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时装周平台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商业互联、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全面深化时尚产业互联互通。

 

 

本届时装周还邀请了十余位香港新锐设计师参加动态和静态发布,带来最新服装设计作品,深入交流设计理念,推动两地产业融合发展。

 

“潮生”共创,秀出深圳时尚无尽魅力

 

本届时装周以深圳欢乐海岸作为主秀场,携手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大浪时尚小镇,与腾讯视频、腾讯时尚、抖音、视频号、微博、央广视讯等线上平台联动,为世界呈现一场挑战想象力的视觉艺术之旅。

 

9月14日晚,2023湾区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办。大赛汇聚多方合作,努力搭建各产业之间的桥梁,合力推动湾区时尚产业发展。

 

 

据悉,本届时装周开幕大秀将于9月15日晚20点举行。玛丝菲尔将带来以“让艺术抵达生活”为主题的品牌30周年大秀,携手法国艺术家Yann Nguema,共同探索时尚、艺术、科技、设计与生活的边界。通过数字艺术与建筑艺术相融的时装秀形式,讲述玛丝菲尔30年的品牌故事。

 

9月15日晚上21点,迎来25周年巨献的EITIE将于深圳市欢乐海岸创展广场A厅,正式拉开主题为“时空旅人”的2024春夏新品发布秀的帷幕。顾艾嘉、王晓婷、关美琳、石佳骅、颖琪等国际超模领衔演绎,时间沉淀出的新生灵感栩栩如生,致敬初心,绽放法式优雅。

 

秀展联动,“时尚嘉年华”全城狂欢

 

百花齐放的深圳时装周背后所折射的,是本土设计力量与时尚消费力量的崛起。

 

 

本届时装周持续推进设计师品牌的商业落地。结合时尚行业订货需求及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品牌需求,精细化运营线上+线下联动订货会,通过立体、多元化的运作方式,持续打造“华南最大时装订货季”,助力深圳建设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贸易中心。

 

备受市民好评的“深圳时装周时尚嘉年华”也将以“缤纷共振”为主题,联动2023深圳购物季“9月时尚乐购”系列活动。联合深圳各区旗舰商业综合体超60家,策划上百场丰富多彩的时尚体验和促消费活动,打造多样化消费场景,营造热烈的时尚消费氛围,激发全民消费热潮。

 

共筑产业生态,推动国际合作“走深走实”

 

本届时装周的阵容和规模,即将以百花齐放之势,展现一个高度市场化产业的韧性和生命力,与全球业界共同见证并助力中国时尚行业焕新自信与活力。“时尚买手委员会”和“时尚博主联盟”全新成立,为企业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渠道,实现品牌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沿承“科技+时尚”主线,加大对原创设计及独立设计师的扶持,全球首个图像 AI 和机器视觉的实时确权系统,2.0 版本全新上线,构建时尚产业数字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此外,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一行业趋势,本届时装周将在中国-荷兰循环时尚日、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等系列时尚论坛上,与全球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权威机构和专家,共同探讨可持续时尚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还将联合香港Redress及行动亚洲,举办“绿有可为”深圳时装周可持续设计艺术生活展。邀请全球三十多个可持续时尚生活品牌,通过展览的方式倡导绿色可持续,从多维度引导人们生活方式的低碳转型,推动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