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8 设计之都

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落幕 数万名观众入场参观

 

9月17日,2023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落下了帷幕。为期四天的博览会有来自海内外的35家艺术机构携数百件作品参展,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前来参观。现场人气旺盛,捷报频频。诸多藏家、建筑及室内设计师、策展人、媒体等业内人士,共同见证设计与艺术在深圳这片土地碰撞出的火花。

 

海内外优质画廊参展

盛赞深圳活跃艺术氛围

 

博览会中,有众多知名当代艺术与设计画廊再度返场,也不乏海内外优质画廊加入,画廊主纷纷表现出乐观心态与前瞻思维。没顶画廊画廊主金利萍表示:DnA SHENZHEN一直是上海画廊与粤港澳大湾区链接的窗口,深圳藏家对于当代艺术收藏饱满的热情以及求知欲很强,我们的几位作品较偏观念性与学术性的年轻艺术家很受欢迎。这点也让我们对深圳当代艺术的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会和大湾区进行深度的展览合作。

首次参加DnA SHENZHEN让德玉堂创始人刘焘对深圳的艺术市场有了新的认识。他表示,深圳是一个非常值得培育的市场,很快就会迎来一个爆发点,类似香港在国际化进程中经历的情况。深圳的藏家群体特别年轻,这个群体充满了好奇心,热衷于提问和探索。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执行馆长佟娟娟说,十分喜欢深圳的活跃艺术氛围,深圳的观众对新艺术、新概念都怀着莫大的热情。

 

博览会强调的设计元素

符合深圳设计之都特点

 

来自南山区的设计师管林表示,DnA SHENZHEN所特别强调的设计元素,符合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城市特点。的确,再次参展的Objective Gallery以一系列简洁独特的陶瓷作品亮相,展示国内外年轻创作者打破界限,融合当代观念与材料工艺的创新。Gallery Sohe呈现“LOEWE罗意威基金会工艺奖”入围艺术家韩冬的大型青铜铸雕塑。杜梦堂展出来自尚-马理·费欧理的多件功能性作品,将展位打造成一座别致的“会客厅”。

场地提供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馆长颜为昕表示,当代设计作品与当代艺术品共处于一个展会丝毫没有违和感,设计作品越来越艺术化,甚至越来越像当代艺术的装置作品了。美学与功能性兼具的作品成为新兴的热门收藏门类。

 

深圳藏家袒露心声

“如同看到30多个展览”

 

DnA SHENZHEN对大众而言是一次高品质的观展体验。论坛和特别项目的设置是非盈利导向,参观者不设入场门槛。

深圳“80后”藏家飞羽表示,此次博览会可谓“小而美”,但每一个画廊都有自己的策展理念,都精心策划与布置,让大家如同看到了30多个不同类型的展览。与作品零距离带来的视觉冲击是线上浏览无法触达的,感受也截然不同。

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联合创始人周大为介绍,画廊和主办方都非常看好深圳的艺术发展,深圳藏家的收藏偏好,带给我们惊喜,这是其他城市未必有的。上海、北京的藏家会思考很多,深圳藏家会凭直觉和喜好来购买艺术品。

他分析说,从观展人群数量看出,在大湾区关注艺术的人群在上涨,从注册者看得出,本地人口占据了大多数,且比其他城市更年轻。非常愿意继续携手各界,共同实现构建大湾区艺术生态与市场的美好志业,激活艺术市场与设计之都的共振。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