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今日视点

李小甘会长带队考察明德实验学校 部署推动深港澳青创大赛相关工作

 

3月1日上午,我会李小甘会长带队前往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香密校区)参观考察,重点了解学校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情况,并部署推动首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的相关工作。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市教育局及福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鲁江详细介绍了建校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营造创新的“时代”氛围,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和创新能力方面的工作。

 

小甘会长对明德实验学校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明德多选送一些学生的好作品参加青创大赛,并预祝明德学子多拿大奖。

 

 

首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大湾区办、市教育局等8家单位指导、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等深港澳三地5家机构联合举办,面向三地19岁以下青少年,已于2月11日正式启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当天进行了报道。

 

据介绍,为了培养创新人才,明德实验学校从7大方面协同发力:创新的办学体制,创新的办学理念,创新的学校课程,创新的学习方式,创新的场馆设施,创新的学习空间,创新的教师团队。短短两年,明德学生发明专利达16项。

 

 

近年来,明德践行“校企协同,聚焦科技前沿”的策略,先后与腾讯、比亚迪、大疆、华大基因、大族激光等多家深圳头部企业联合建设了8个创新实验室:航空航天实验室、汽车工程实验室、数字制造实验室、仿生机械实验室、生物基因实验室、海绵城市实验室、河道治理实验室、海洋资源实验室。2021年11月13日,明德被授予“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地学校”称号。

 

 

暑假期间,学校完成另外9间创新实验室的筹建,包含人工智能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5G技术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智能物联实验室、影视媒体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室、动漫设计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并且于今年2月份正式全面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