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今日视点

李小甘会长带队考察第二高级中学 部署推动深港澳青创大赛相关工作

12月11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会长李小甘带队前往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参观考察,重点了解学校在培养创意创新人才方面的情况,并部署推动第二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的相关工作。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常春及相关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建校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打造创客空间、机器人实验室,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和创新能力方面的工作。

 

 

小甘会长对第二高级中学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多选送一些学生的好作品参加青创大赛,并预祝二高学子多拿大奖。

 

第二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大湾区办、市教育局等10家单位指导、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等深港澳三地6家机构联合举办,面向三地19岁以下青少年,已于10月14日在前海正式启动。

 

 

据介绍,第二高级中学秉持“玩中学、学中思、思中做、做中研”的“三实”创客理念,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创客教育活动。

 

 

2012年学校率先引进创客文化并创办校园版简易创客空间,是中国最早创办校园创客空间的学校之一;2016年成立创客教育教育研究中心,团队成员来自不同学科的老师组成,形成跨学科研究团队,自主开发《爱上创客》校本化课程,目前建有600多平方的创客空间及400多平方的机器人实验室,满足全校创客教育与机器人项目的开展,推进全校创客教育普及化,也是国内率先实现创客教育普及化的普通高中。

 

 

独特的创客模式、全新的创客路径、多维的创客空间、三实的创客课程,使二高的创客教育硕果累累,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频频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