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会员动态

2021全国设计师大会在深圳南山举办

12月29日,2021全国设计师大会在深圳举办。大会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任克雷,《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等嘉宾出席活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原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通过视频送上了对大会的祝贺。

 

 

会上颁发了“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广东设计名人堂”“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企业”等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等荣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尹定邦,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任克雷入选“广东设计名人堂”;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10家优秀企业获得“2021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企业”奖项。

 

 

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振发布了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指数。2021粤港澳湾区设计指数为54.2,整体处于扩张区间。深圳工业设计指数为57.6,市场充满活力,经济增长恢复快,这得益于政府积极的产业政策以及信息产业的发达。深圳作为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示范城市,目前在设计方面与科技、文化实现高度融合并呈现发展态势。

 

 

会上还举办了“光华龙腾奖·院士论坛” “设计圆桌对话:广东新设计运动”等分论坛和精品展、设计之夜、2022设计商学院启动仪式等活动,为广大设计师搭建了一个了解行业趋势、产业联动、互动交流的平台。

全国设计师大会从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都吸引了全国设计领域代表、品牌设计专家和品牌设计企业负责人参与,在指导和引导广大设计师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团结带领全国设计师提高设计理论与实践水平、规范职业标准、加强设计师组织建设、激发设计师热情等方面产生了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