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设计之都

深圳又添5个国家级设计中心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文/图  以“引领设计未来,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8月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组织深圳优秀工业设计企业组团前往武汉参展,以“深圳力量”为主题,重点展示深圳作为首个“设计之都”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设计转化方面的成果。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将持续至8月7日。大会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着力构建展现中国工业设计整体水平、促进行业企业交流、推进国内外合作的高端平台。除展会外,高峰论坛、赛事评选、新品发布会、“设计师之夜”等配套活动共同点亮“制造之美”。

 

 

本届博览会是深圳在获得工业设计特色类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后的首次参展,集中展示深圳工业设计规模和实力。深圳展区展出的产品极具吸引力,现场众多专业观众驻足体验,与参展代表进行洽谈交流。

 

 

开展第一天,还举行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北鼎晶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5家深圳企业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深圳展团除5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单独参展外,还有深圳礼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鼎典创造体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东象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浩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科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叁目计研产品策划有限公司、深圳市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维海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毫米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大良造物设计有限公司11家知名企业集中参展。

 

 

记者了解到,在参展企业选择上,除选择获得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机构称号的业界顶尖设计企业参加外,还聚集了一批新锐设计企业,它们都曾获评为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企业,以展示深圳设计的发展新潮及趋势。而在参展展品选择上,则以企业获得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大奖、以及备受市场好评的潮品、爆品为主,涵盖生活、家居、医疗、文创等诸多领域。参展展品都极具互动性、体验性,以吸引更多的参观者驻足。 来源:深圳商报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