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社团动态

文博会配套活动 | 全球抗疫设计展圆满收官!

 

后疫情时代设计的思变
全球抗疫设计展 完美落幕

后疫情时代设计的思变——全球抗疫设计展作为第十七届文博会福田区配套文化活动,于9月27日圆满收官!

本次全球抗疫设计展聚焦于设计的力量——用设计创造生活,用设计改善生活,将消极变成积极的语境,打开后疫情时代人们生活的新篇章。本次展览聚焦两大部分:

 

用设计解决问题

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总有“神器”助我们披荆斩棘!本次展览中有不少抗疫的明星产品,不仅在实践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也向我们展现了具有时代性的设计语言。


可以“随遇而安”的呼吸机 
—— SV300呼吸机

 


小众场景的抗疫性设计
—— VR眼镜消毒盒

 

用设计创造生活

后疫情时代,设计的思变是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全新的语境下,这些美观性和功能性兼具的设计产品,让人们更加快捷的适应生活的新常态。

 


让口罩”有处安放“
—— 小面包(口罩收纳器)

 


保持”可视化“社交距离
—— 安安圈圈

 

 

展览现场直击

深圳市每年举办一届环球设计大奖的征集与评审。作为深圳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奖项旨在发掘独具前瞻力、 创造力、驱动力、影响力的设计师及优秀设计作品,甄选其中的优秀者加以表彰,同时增强国内外设计界的交流,鼓励创意设计的产业化发展以及创意设计理念的推广。

2020年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设立特别奖项——全球抗疫产品设计奖,总奖金200万(人民币),广邀海内外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参与,为全球抗疫事业寻找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帮助人类早日战胜新冠病毒,以实现环球设计大奖的永久主题——“设计可持续”。